爱尔兰都柏林大学2022年3+1+1/3.5+0.5+1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文章作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62

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简介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 是爱尔兰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全球前1%。都柏林大学建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学校拥有近3万名在校生,其中包括来自138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国际学生。都柏林大学下设人文、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科学、工程与建筑、健康与农业科学6个学院。2018-2020年连续三年QS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位列全球第 74 位,爱尔兰第 1 位。多数专业排名世界前100 或前150位。

爱尔兰是纯正的英语国家,在《福布斯全球最佳商业国家》中排名第 1 位,也被《孤独星球》评为全球最友好的国家。爱尔兰深厚的文化音乐底蕴、国民良好的教育素质、以及 IT 和制药行业的迅速发展,逐渐成为留学的热门之地。

二、 3+1+1/3.5+0.5+1 项目

项目概况

项目对象:校区大三、大四学生

专业范围:见附件一

申请时间:

3+1+1项目(9月份入学)

2021101—2022年 630

3.5+0.5+1 项目(1月份入学)

2021101—2021年 1130

(考虑签证办理周期,约 20 天,请尽早完成申请)

 

学习方式:

学生在我校区完成前三年或三年半的学习后,大四赴都柏林大学完成一年或半年硕士衔接课程,包括专业课程、学习技巧及英语课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学位,随后在都柏林大学完成一年的硕士项目课程,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都柏林大学硕士学位。

 

项目要求:

平均分 75%-78%及以上

语言要求:

3+1+1:雅思成绩 5.5(单科不低于 5.0)或托福 66(阅读、听力、口语不低于15,写作不低于 17

 

3.5+0.5+1:雅思成绩 6.0(单科不低于 5.5)或托福 80(阅读、听力、口语不低于18,写作不低于19

 

*备注:商学类专业语言要求都为雅思总分不低于 6.0(单科不低于 5.5) 新政策:商学类专业次年入学研究生时不需要再考雅思


生物技术与生物细胞类专业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 6.0(单科不低于 5.5),只接受 9月入学,艺术与人文类专业只接受 9 月入学,语言要求为雅思总分不低于 6.0(单科不低于 5.5) 园艺专业只接受 9月入学。

三、学费及奖学金

根据学生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提供如下奖学金:

通过硕士衔接课程成功进入UCD 硕士课程学习,可获得 10%硕士课程学费减免, 

成绩优异者可自行申请硕士学习阶段更高额度奖学金,如学费全免、半免等。


 

学费(2021 年入学参考)

一年硕士衔接课程学费:12,600 欧元( 9.6 万人民币半年硕士衔接课程学费:8,400 欧元( 6.4 万人民币)

硕士课程学费:20,50026,400 欧元( 15-19 万人民币/年,10%项目减免后约为 13-17万人民币/)

生活住宿费:8-10 万元人民币/年

(*根据当年政策,学费和奖学金每年可能有调整,应以入学年要求为准。)

 

四、申请方式:

1.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附件2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iuqian@hit.edu.cn,邮件标题应为“姓名+2022UCD”。

*所有申请人应就选课、毕设、回校区后学分认定及补选课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主管领导及教学秘书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院系同意后方可报名。报名时请先将附件3报名表发到liuqian@hit.edu.cn

2.报名表提交成功后,登陆都柏林大学官方申请网站进行在线申请 (详见附件二硕士衔接课程申请步骤、附录三硕士课程申请步骤),并上传全部电子版材料。申请递交后,发邮件至都柏林大学中国办公室俞老师邮箱edar.yu@ucd.ie备案,俞老师为项目同学免除申请费(邮件主题:哈尔滨工业大学,院系,年级,姓名,UCD 申请号,UCD 申请专业)。经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招生处审核成功后下发录取通知书。

3、报名完成同学请将《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附件3,一式两份)、《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附件4)及《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附件5)、《家长同意书》(附件6)纸质版材料交至主楼221办公室。获得录取同学离校期间按校区要求缴纳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五、其它信息

签证政策

凡获得爱尔兰高等教育硕士学位及以上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年工作签证(注:仅适合项目最后一年在都柏林大学学习的学生)

六、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倩 5678752

都柏林大学中国办公室俞老师邮箱edar.yu@ucd.ie


都柏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项目信息2022.pdf

校内报名表.xlsx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学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doc

出入(境)学习交流承诺书.doc

家长同意书.doc

 

                                                         国际合作处

                                                      2022年4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