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造历史佳绩

文章作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667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发布,校区学子共获得特等奖提名9项(Finalist Winners,F奖)、一等奖9项(Meritorious Winners,M奖)、二等奖28项(Honorable Mentions,H奖)。这是校区继2020年、2021年分别获得3项F奖之后再次在该项赛事刷新纪录,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创造历史新高。

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实现跨越式增长,得益于数学系教师20年来对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默默付出,数学系依托学科优势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课余时间他们义务帮学生答疑解题;寒暑假时间他们带领学生研究解题方法讲解历年试题疫情期间他们与学生线上连线一对一辅导保障了竞赛进度。多年的积淀换来的是数学类竞赛成绩阶梯式增长,更铸就了数学类竞赛这片育人高地,每年吸引全校1000余名在校生参赛,有效帮助学生打牢坚实数学根基,培育卓越基础学科人才。在这片育人高地中,涌现出了十佳大学生、最有影响力毕业生及春晖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00余人获得保研资格,200余人拿到剑桥、帝国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的offer,毕业后他们投身到数字中国的国家战略中,成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中坚力量。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投身数学类竞赛的校区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的嘱托竞赛开启人生梦想,靠本领成就家国事业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