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的留学之路”征文大赛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08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个人视野的开阔,出国留学已然成为当今社会一大趋势。留学之路充满着巨大诱惑,吸引着一代代学子前赴后继,飞跃大洋彼岸,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同时,背井离乡的求学路也困难重重,要如何才能申请到一所心仪的大学,又要如何度过在异国学习和生活的岁月,往往是许多学子们倍感苦恼的地方。对此,为帮助更多工大学子实现走进世界名校的梦想,进一步推动校区国际化进程,本着“有攻略,有感受,有收获,有教训”的留学心得要求,国际合作处精心策划了“毕业季·我的留学之路”征文活动,现特向各位已拿到国外大学offer的18级本科生诚征记录点滴准备留学心得的稿件。

一、活动主题

毕业季•我的留学之路征文活动

二、活动对象

18级全体同学

三、稿件要求

1.投稿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须讲述准备留学期间个人的真实经历,涉及生活、学习等相关方面。可包含但不限于如何准备语言考试、如何提升GPA、如何丰富科研经历、如何丰富实习经历、如何准备推荐信、如何套磁、材料准备或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

2.内容须饱满,情感须真挚,可以有攻略,有感受,有收获,有教训。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符合主题。

3.每一篇投稿作品的字数2000-3000字,不宜过长。图文并茂效果佳,欢迎上传个人美照及相关图片(如相关证书、准备各项材料的努力见证)。文章标题用小三号黑体居中,正文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4.所有投稿作品必须在文章正文末尾处写明作者的姓名、学院专业、留学院校专业和联系方式(以常用的电子邮箱为宜),并附上1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可附上个人简历)。

 

四、活动时间

1.投稿截止时间:20226月26日。

2.稿件评审阶段:20226月27-30

3.公布获奖人员名单:202271

4.获奖稿件将在校区官方网站留学资讯栏目及国际合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国际合作威动态”发布

 

五、投稿方式

投稿标题格式须统一,一律以“【我的留学之路】+文章标题”的形式投稿,如:【我的留学之路】我的哥大之路,直接发至本活动征稿邮箱: hitwhio@163.com。

 

六、评选细则

1.主题思想明确,有内涵,具有可借鉴性和较强感染力;

2.内容条理性强、层次分明、结构严谨;

3.情感真挚、内容真实。

 

七、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及纪念品,获奖名单将在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公布。

2.获奖作品(包括优秀奖)在获得主办方相关奖励后,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                  

                                                                                国际合作处

                                                                               20226月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