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忆秋校长一行调研考察远遥浅海科技湾区

文章作者:张玉芹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682

816日上午,校区校长谭忆秋一行来到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调研考察湾区发展建设。我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科技处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环翠区委书记张刚,区领导王志、郑磊等一同调研考察。

谭忆秋一行先后来到蓝贝海洋科学中心、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入了解环翠区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校企合作项目开展、产业规模等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谭忆秋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人才资源储备充足,科技创新能力突出近年来,威海校区将哈工大的航天优势延伸到海洋领域,锚定海空天立体化对海探测技术与装备,主动参与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校地协同,深耕蓝海,联手创造了校地联合协同发展新模式。双方通过共建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太空与海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多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吸引和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威创业。希望双方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共育、平台搭建等方面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关系,探索出更多合作领域,互相学习借鉴,实现共赢发展。

张刚对谭忆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区域的发展活力离不开项目的招引、产业的支撑,多年来,环翠区与威海校区深化校地合作,一大批科研项目在环翠区开花结果,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正值环翠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的引领和支撑,希望双方在海洋智能装备、人才资源培育、空天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区落实落地。环翠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湾区承载能力,为合作项目和人才专家提供更加放心舒心的科研、生活环境,全力推动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