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重修、辅修、外专业选修、 补修、结业生选课及选课调整申请的通知

文章作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9460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3季学期本科生各项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重修、辅修、外专业选修、免听申请

 2188:30——22017:00;

2补修:2188:30——22017:00;

 221日前在“新教务系统”中查询本人课表核对课程调整情况;

3结业生选课:2188:30——22017:00;

 221日前根据教务员老师回复邮件查询自己的选课情况;

4选课调整申请: 2218:30——22417:00;

 228日前在“新教务系统”中查询本人课表核对课程调整情况;

注意事项:选课正式开始之前系统会进行测试并将测试数据清零,因此非选课时间段选课数据均视为无效,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选课时间进行相关操作。由于系统限制,使用教务系统时请勿同浏览器多个账号登录。

二、选课对象和选课形式:

1)重修课程:有课程需要重修的本科生,通过“新教务系统”选课(可申请免听),操作指南见参考文档1。

2)辅修:辅修专业需要选课的本科生,通过“新教务系统”选课(可申请免听),操作指南见参考文档2。有课程冲突的学生需要填写本科生辅修学位(专业)冲突课程情况备案表(附件6),完整填写各项信息,提交相应负责人。

3)外专业选修:为满足本科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通过“新教务系统”选课(不允许申请“免听”),外专业选课课程不参与各项成绩计算,如学籍处理、评奖、评优、保研等。外专业选课仅限专业基础课(包括大类平台)、专业核心课”,且须符合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如有疑问,可咨询本专业教学负责人。外专业选修操作指南见参考文档3。

4)免听:重修选课后,有免听需求的本科生,需要同时在“新教务系统”中办理免听申请,操作指南见参考文档4。每学期的免听申请只在重修选课时办理一次。

对于申请并批准允许免听课的学生,任课教师不需要对其进行平时的考核。学生只需参加期末考试或考核,期末考试或考核的成绩即为课程的成绩。

5)补修:由于转专业、出国交换等原因需要补修课程的本科生,下载并完整填写“补修选课申请表”(附件2),提交纸质版申请表至所在院(系)教务员老师处(各院系教务员联系方式见附件5)。

6)结业生选课:有不及格课程需要重修的结业生,填写“结业生选课申请表”(见附件3),提交电子版申请表并通过邮件向所在院(系)教务员老师申请(电子邮箱见附件5)。

7)选课调整申请:课表中的必修课、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等课程有问题的学生,填写“选课调整申请表”(见附件4),提交纸质版申请表至所在院(系)教务员老师处(各院系教务员联系方式见附件5)。

8)学生本人在校内,通过校园网访问登录“新教务系统”完成选课;学生本人在校外,需经过“校外访问系统(VPN)”登录“新教务系统”并完成选课。校内用户请勿使用VPN登录新教务系统。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填写申请表务必保证信息规范性及完整性,联系方式真实有效。

2.结业生通过邮件向学院教务员老师发送申请邮件时,必须使用本人邮箱,邮件标题应为“结业生选课-姓名-学号”

3.如果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联系相关人员(各院系教务员联系方式见附件5)帮助解答。

附件0-参考文档.zip

附件1-2023春学期开课目录.xls

附件2-补修选课申请表.doc

附件3-结业生选课申请表.doc

附件4-选课调整申请表.doc

附件5-各院系教务员联系方式.xlsx

附件6-本科生辅修学位(专业)冲突课程情况备案表.docx

                                                 教务处     

                                             2023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