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四届书院文化节的通知

文章作者:共青团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08

为庆祝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威海校区建校35周年,展示书院风采,书写书院故事,传承书院文化,进一步促进书院“八融合”建设,进一步扩展育人平台,经研究决定,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四届书院文化节,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

二、 活动时间

2020111日-20215月30

三、 活动内容

书院文化节将由开幕式、闭幕式、校级重点活动、院级重点活动构成。

(一) 书院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0111日下午2:00

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一年来各书院在社团建设、通识课教育、书院故事、书院文化成果。附件为书院文化节开幕式节目清单。

(二) 书院文化节闭幕式

活动时间:20215月30

主要内容:书院文化节闭幕将由总结表彰及书院读书节晚会构成,总结第四届书院文化节建设成果,展示各书院风采及书院社团风采。

(三) 书院文化节重点活动

1.读书分享会

活动时间:2020111日-20201230

主要内容:完善小小图书馆建设,充分利用好书院“小小图书馆”,做到“有团队、有规章、有活力”,围绕小小图书馆开展读书分享会、真人图书馆、图书漂流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2.书院故事会

活动时间:2020111日-20201230

主要内容:通过故事分享会、事迹报告会、网络新媒体等方式,集中宣传报道书院社团、宿舍、个人的成长故事。发扬“精神引领,典型引路”的优良传统,做到“一院一故事”,并汇编成册。

3.书院读书文化晚会

活动时间:20215月前后

主要内容:依托书院读书文化节开展各类活动,编排话剧、歌曲、舞蹈等,展示第四届书院文化节建设成果。

4.书院运动汇

活动时间:2020111日、2021530

主要内容:举办书院间拔河比赛、跳长绳比赛、室内趣味运动会等,增进书院间了解,提升书院凝聚力,激发书院活力。

5.其他书院活动

活动时间:2020111日至20215月30

主要内容:各书院围绕书院“八融合”,开展名师书院行、寝室文化节等各类活动,丰富书院文化生活。

四、 活动要求

(一) 精心组织

各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总结上一年度书院育人成果,尤其是通识课教育、书院故事的总结。

(二) 加强宣传

各书院要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典型事例、挖掘各类故事,形成校网新闻、HIT微书院公众号、各书院公众号组成的宣传矩阵,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 加强总结

各书院要做好活动整理、存档工作,深入工作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明确前进方向,形成书院年纪、书院卷轴等一批文化载体,打造“一院一书屋”、“一院一故事”、“一院一品牌”的特色发展。

附:书院文化节开幕式演出节目清单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2020年10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