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校园文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专题片《追问》开启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文章作者:视频/李志强、脚本/刘占辉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86



  在2020年底山东省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学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做法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我们针对新生的教育提前到什么时候呢?从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据最新统计,2020级新生第一学期递交入党申请接近80%。”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在交流发言中讲到。
  为了让新生在成为“HITer”的第一天就接受入党启蒙教育,尽早“点亮”新生对党组织的信仰和追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工作部精心制作了入党启蒙教育专题片《追问》,撰写了《致新生的一封信》,并将这两份材料与录取通知书同步送达新生。《追问》展示了哈工大建校百年来对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通过哈工大老中青三代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追问,启发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接到通知书后,新生鲁杨反复多次观看视频材料,深为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爱国激情所感染,入学后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一句追问,一生追求。作为进步青年,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召唤,我也该有哈工大人的铁肩。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主动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员的行列,接受洗礼,报效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