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史学习教育】党校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理学院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章作者:张硕 孔令棋 张沥丹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10

58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委员会党校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理学院)培训班结业典礼在M201举行。理学院组织员张沥丹、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晓宇、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景旺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此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培训班三个班长分别从学习情况、学员情况、考核情况、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对本班的党课培训过程进行回顾和总结。党课培训期间,各班级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如在清明节期间,学员们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对校史馆中的介绍性文字进行语意、错别字的纠正,到宁学楼教室进行了大扫除、整理桌椅等。


清明祭扫


校对文字和打扫卫生


6名优秀学员代表以党史学习为主题,依次在学员讲坛作了演讲分享。孙文硕同学以学党史,懂党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下一个伟大胜利为主题,在对比中揭示了当下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提醒广大同学明辨是非、激浊扬清、维护良好发展环境。孙若尧同学以“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了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的人生感悟。李姝帆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根植于百年奋斗历程之中”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心路历程。蒋时捷同学以“党史、国史是一座宝贵的精神富矿,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智慧力量”为主题,讲述了学习党史对增强党性与提高素质的重要性。郝肖越同学以“知史力行 奋发有为为主题,讲述了苦难中的成长。马亦斐同学以“信仰马克思主义”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为国为民的光辉历程。



张沥丹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理学院)培训班表彰决定》,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踏实学好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要扎实学识,树立远大志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发光发热的太阳,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