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文章作者:吕晓倩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25

10月13日,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孟权令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和辅导员王佳浚出席



朱美丽表示,刘永坦院士是起“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是哈工大人学习的楷模和奋斗的航标希望所有博士生能够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在科研道路上奋发有为、追求卓越。

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推出的刘永坦院士事迹特别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张柏林同志结合博士课题研究经历谈到,从提出新体制雷达的方案到真正进入实用阶段,刘永坦院士在一项科研课题中投入了25年的时间体现了他持之以恒、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甘愿冷板凳的精神我们在科学研究中也应该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潜心钻研目标坚定艰苦奋斗王晨阳同志则表示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后,深切地感受到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向刘永坦院士学习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刘永坦院士为国家海防事业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刘永坦院士锐意进取、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科研精神催人奋进,他的情怀与理想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研途生涯中定将以坦先生为榜样,虚心求学、以富强国家为己任,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将刘永坦院士的精神贯彻在科研生活的点滴中。

(吕晓倩/  胡良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