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文章作者:王大永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47

5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5月份教职工集体学习,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永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胡永河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完善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办法》以及《教职工师德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一通报了学术不端问题、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问题、违反教学纪律问题等14起师德师风负面典型案例。

胡永河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自身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大先生”为榜样,以负面案例为警戒,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胡永河还简要总结了疫情防控以及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事项进一步提出要求,强调安全管理,领学了近期教职工理论学习相关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