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文章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267

一、活动时间

2022523日至2022831日(以618日前的参赛项目挑战积分作为国赛直通车项目排名依据)

二、活动平台

竞赛官方平台依托腾讯企业微信建立进入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挑战杯官方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即可登录

三、积分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国赛直通车渠道,凡符合参赛资格的项目团队,经过报名通道申报审核后,均可通过参加大赛系列活动获得挑战积分,并有机会获得直通全国决赛的机会哦。扫码填写腾讯文档,即可完成报名。

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系列活动获取挑战积分,以参赛项目所有成员的平均分核算参赛项目挑战积分用于选拔国赛直通车项目、组委会活动单项奖等。具体事宜后续将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公布,敬请期待!
  四、活动内容
  1.
挑战杯·实践云接力

面向参赛学生广泛征集在项目准备过程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的实践经历,通过点亮地图的方式,展现广大学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创新创业实践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

@全体学生登录竞赛官方平台,发布实践故事、图片或视频,成功完成实践打卡即可获得积分。

2.挑战杯·名师大讲堂

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社会知名人士、业界知名学者等,以主题团课、TED演讲等多种形式举办名师大讲堂,面向全国学生线上直播,引导学生投身创新创业、践行青创报国。

@全体学生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活动预告,观看分享会直播即可获得积分。

3.挑战杯·青年学习汇

引导参赛学生跨学校、跨地域组建线上学习小组,结合各自项目,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团100周年等主题开展讨论,增强参赛学生间的互动交流。

@全体项目团队该活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成立学习小组即可获得基础积分,按要求完成话题讨论可获得奖励积分。该活动中,学生个人获得与学习小组相同的积分。

4.挑战杯·职场体验营

组织参赛学生走进处于不同阶段的创业企业、知名企业,通过创业介绍、员工分享、实际体验等,让学生在一线感知社会、了解企业。

5.挑战杯·导师会客厅

邀请企业家、投资人、孵化机构代表等,组成“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导师与项目的结对指导和长期跟踪。

6.挑战杯·资源对接会

邀请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孵化器、园区等入驻大赛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为有需要的项目提供服务支持。

具体活动攻略,进入“官方平台”即可查看。


关闭